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浣熊來做亂


浣熊是讓我睡眠品質不良的最主要原因。

我家圍牆的前院有個魚池﹐養的也不是什麼名貴的魚﹐只是到魚店去買最便宜﹐要餵大魚吃的小魚﹐所以顏色很多﹐可以說是不良種長不大的錦鯉﹐你們就知道魚有多漂亮了吧。

這個魚池除了冬天是會有白鶴或白翎絲來光顧外﹐平常晚上還會有浣熊跑來。

浣熊來幹嘛﹖當然是捉魚﹐而且他們還不怕水﹐會破壞睡蓮來捉魚。家裡養兩隻狗﹐也是超級會看家﹐晚上浣熊來他們會很不客氣的大聲的吠。但是浣熊很聰明﹐知道他們是在圍牆內出不去的﹐所以也不會害怕的走開﹐有時還會在牆的窗口跟狗對嗆。

這個時候﹐為了不大擾鄰居的睡眠﹐和驚嚇到我的小小魚兒﹐我不論多想睡覺﹐也要起床﹐在門口拿起掃把﹐先在外牆的門上敲出聲音﹐表示我要開門出來了﹐如果來的浣熊比較小隻就會一溜煙的跑到對街的院子看我有沒有開門出去。如果來的大隻的﹐我就先把門開一點點﹐掃把先伸出去揮撒一番﹐然後才完全出門﹐巡視一下魚池﹐但是掃把也是要伸長長的﹐拍打魚池旁的小樹﹐怕浣熊躲在那裡。就這樣巡巡看看﹐但是遇上大隻一點的﹐說真的我自己也怕怕的。

有時他們一晚來一次被趕走就沒再來﹐但是也有來兩次的﹐甚至一次來兩隻到三隻。因為小隻的看起來有點像貓咪﹐除了尾巴不一樣﹐有次來隻大的﹐我是掃把加聲音才把他趕到對面﹐他還和我對看到一陣時間才悻悻離開。

今天住在帕薩迪那的女兒打電話告訴我她的公寓發生的事情。

星期一她才找人把公寓前的草地重新鋪上草皮﹐今早房客打電話給她﹐說前面草皮昨晚被破壞了﹐可能有人要來偷草皮(一片一片的要偷也是可能)﹐女兒過去看﹐不像是偷的樣子﹐但是有誰那麼惡意把漂亮草皮從中間破壞﹖女兒怎麼想也想不通﹐心裡也是擔心有什麼樣的壞人。

下班回去後﹐剛好遇到另一對房客的太太﹐她跟女兒說﹕我先生昨晚半夜才回來﹐從車內看到5隻浣熊在草地上玩﹐他們翻滾﹐扒草﹐挖土。5隻浣熊可不簡單﹐沒人敢靠近的。女兒一方面知道是浣熊來做亂﹐一方面也安心還好不是壞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