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就想畫畫

畫畫是我從小的嗜好之一﹐40年前時也曾經因為一幅被送到法國去申請學校獲得入學﹐但是也因為強力愛情的關係﹐放棄這個機會。

來到美國後也曾經去學校拿過課﹐但是不是很喜歡就離開﹐一直到現在又過了20年。

想開始畫畫﹐一方面是孩子都成長了﹐一方面看到丈夫現在辦公室掛的一幅畫不入眼﹐老媽媽說﹐我們去買一幅喜歡的來掛好了。但是想自己對畫的要求不是那麼容易可以找到﹐即使是找到了﹐價錢也是非常的高到跟本就買不起。

就在有一天﹐整理車庫的東西﹐看到以前曾經封存的畫布跟畫筆﹐顏色。於是動起重拾畫筆的念頭。

買了一個畫架﹐自己將它組裝起來﹐找出整疊封存的畫紙跟碳筆﹐石膏像早被女兒不小心摔壞了在心血來潮想畫百合後﹐到花店買束粉色的葵百合﹐每天看著﹐畫著﹐像學生一樣的一筆一劃跟著花開花謝塗抹起來 ﹐

雖然早沒畫畫﹐技巧生涉許多﹐又加上眼高手低﹐但是也是對自己很興奮﹐加油吧。繼續練習。 (原本要放上第一次碳筆畫的照片﹐發現洗掉了)

沒有留言: